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跡塚】Fly Fishing 3-2

Fly Fishing 3-2


Chap 3. Since last Goodbye(2)

◇ ◆ ◇

从上车招呼打完就没有讲过话,最后连随从管家都有点担心,谨慎地祝他们玩得愉快而告辞之后,才各自都松了一口气。

看着跡部一脸严肃地把钓鱼用具拿出来,手塚不免对自己皱眉,怎么不但没有说出要感谢榊监督,要去德国做复健等必须要讲的话,连一般的话也突然说不出来。

这个时候如果是队上很容易与人相处的人,像是桃城或者菊丸,也许很轻松就攀谈了吧;就算是大石,不二或者乾,也一定都会轻松地说出要说的话吧。可是,这样等着对方开口,实在也不是之前提出邀约的自己应该有的礼仪,所以——

……还是……

“跡部……”

“手塚……”

两个人同时开口。

跡部咋了一下舌,“我说,你的手臂怎样了?”

那个—

“请你替我向榊监督转达谢意,给他添了很多麻烦……”

“……因为榊监督的介绍,我会去德国一家复疗中心治疗,对方也提供了相当好的条件。”

“我会在回国后亲自去冰帝道谢的,所以……”

“啊。”

真是冷淡的反应。“……”

“结果还是接受了啊……” 一直侧身听着的跡部低声喃喃说着,直到这时,才转过身,走到手塚面前,正面正视,看着手塚说:“你先去治好手臂。等痊愈回来,你要再跟我比一场。在那之前,别的事情你都不用再考虑了。”

“……”/别的……/

“你会担心青学吧?接下来-,没有你的他们,能够走到哪里我是不知道了--”

“……”

“不能亲自掌握比赛的心情,很遗憾吧,手塚?”

“不管走到哪里,青学都不会留下遗憾。我已经做到了该做的事,以后的青学精神就由队员们来继承。”

“真的吗?如果只是这样程度的执著的话,不去德国也可以的吧?”

“……”

“所以,始终还是期待着全国的了。……在那之前,却必须把比赛交给别人,难以接受也是没办法的,嗯?”

“……”/他到底想说什么?/

“不过,如果你在治疗期间还想要跑回日本比赛的话,我是不会同意的。”

“……”——/……我可没想过。/

“你上次就对Fly-Fishing有兴趣吧?” 跡部突然转移了话题,也自然地转换了气氛。

“啊。”

“一般人都会认为是苏格兰发源,不过其实最初是古希腊人发明的。……要不要用这个试一试?” 跡部递过自己的金色鱼竿。

“可以吗?” 手塚接过鱼竿,好轻盈,握感非常棒:“我在Avone的产品目录上没有见到这样的。”

“这是专门订做的。Avone吗,……你家老头子也是钓鱼的?”

“怎么这么说?”一猜就中了。因为祖父是老渔迷的关系,手塚小时候被祖父带着,和几个钓友一起去海边,后来从矶钓到湖水垂钓都渐渐学会了。

“只有老头子们才知道去用爱丁堡Avone的手工制造。”

/啊。那你自己呢?/

“手塚,你真的要试吗?”跡部走几步到了河边,看着面前的河水问道,然而声音让气氛重新冷凝。

“……当然。”/……如果可以学到Fly-Fishing……跡部?/

“哼-” 跡部冷哼着笑,“果然还是这个样子的。”

略微停顿一下,跡部继续下去:

“手塚呐……之前在这里的那次,到最后,你还是决定了打了电话给我,回了东京--”

“那个时候我就想,你是一个足够冷静深谋远虑的男人,作为对手一定更有谋略更懂得进退取舍—”

“结果我错了。你选择了接受我的策定来进行那场比赛-,最后变成了不一般的不顾一切--”

“那个时候,我看不明白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即使是放弃也不过是平局,跟网球生涯相比,在那种状态下,避开或者弃权——我以为,像你这样的男人,不可能看不出取舍--”

“……到青学队员冲进来,才猜到你在执著着什么—”

停顿。“……怎么可能想到,你是那种热血的人?……你很高兴吧,那个时候;只要在一次中,赌上一切,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做法,是可以轻松到让人欲罢不能的呢。 ”

“跡……”

停顿良久后,跡部说---“……你那种热血的姿态……真是让我无法原谅……”

“跡部,” 手塚打断他,“如果我弃权,你可以原谅吗?如果是你,你会避开吗?”

跡部猛地转头,看着手塚,嘴唇微张。

/这--!个-!-家--!伙--!/

相视良久后,跡部转而哼笑,一挥手。

走到手塚面前,说:“去了德国,你就好好把手臂治好再回来,下次跟我比赛的时候,半调子的东西本大爷是不会接受的。……我真正的对手只有你,你可不要被除了我以外的别的人打败了。”

“……” 手塚低转开眼,看着旁边的河水,片刻后说了一声:“啊。”

看着跡部的样子,自己也淡淡地有点高兴。还是那种具有肌肤粘附感的低醇柔滑声音,但说话的方式跟在人前完全不一样,怎么说呢?——好像是简单了的感觉,有一种更加认真、成熟的样子。这个另外一面的他,如果被看见了,搞不好也会有很多的Fans呢。……不过现在这样就可以了。……靠近的跡部带着一股淡淡的沐浴香水味道,虽然手塚不明白为什么体育系社团的男生会喜欢用沐浴香水,可是如果是跡部的话,就很可以理解,而且是一种随附着他,不靠近就无法闻到,无法分辨类型,但的确是非常好的味道。

跡部看着手塚的左臂。这样的伤害是属于里面虽然已经很严重了,外表却一点都看不出来的,要钓鱼什么的,完全是勉强的废话。既然是这样又何必答应出来,明知道这样还提出钓鱼的自己,果然还是很欠考虑。可是连那些没有准备要说的话,也都已经说出来了,这种事情已经小到不能计较了。手塚曝露在阳光下的手臂近看起来非常白皙,比印象中细很多,果然是太过瘦削,就这样的身高而言……手腕的围长看起来似乎自己轻易就可以把它折断的感觉。哼,就是在用这样的手臂跟我打比赛吗……

“手塚,用右手抛线吧。所有的钓鱼方式中,只有这种因为特别的线长和抛线手法,必须由人传授才能掌握,在用力的方式和抛线的弧度上,有很多只有身体才能体会的关键……”

走到河水中的两人,开始专注于钓鱼。有趣的是,都是从小跟大人们出去渔游的小孩,和同龄人相约钓鱼,却都还是第一次。

站在稍后方帮着托竿的跡部和前面联系瞄准抛线的手塚身体微微靠在一起,都感受到了从对方身上传过来的热度,与脚下冰凉的夏日流水相比,异常温热。


评论
热度(6)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