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魔戒翻译】Call of the Sea - Light

Light

为了自身圆满,在找寻到光之前,必须在暗中行走。

我的光始终伴随着精灵。每当我的心开始挫败,或者前进的道路过于辎重,在恐惧灭顶之前,就是回到精灵国度的时候。

太多的必亡种族都崇拜精灵,但我不。他们于我而言不是奇异稀有的种族;我养父的家和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是这一种族。他们的确美丽让人惊叹,但我们之间的关系就象人和人之间的一样,有着愤怒和误解。

我想要跟他们在一起是出于自我的个性。

所有的精灵,无论是西港那些严肃古老的精灵,还是Thranduil国土上那些欢快喜乐的精灵,他们都和大地与天国有着神赋的联系。他们从围绕身边的大自然中吸取精神中欢乐与强健的力量,那些力量又被他们强化,反馈到周围的一切。我知道所有的非永生种族都没有这样的强的与大地之间的联系;也许我的确有着数代之前那些不朽永生的祖先,然而如今已经不存在于我的身上了。我从精灵身上所得到的转手的福乐,然而一样的真实。

当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的时候,它曾经让我困顿,于是我去向 Elrond 寻求建议。一想到我自己只是一个孱弱无用的寄生虫,就十分痛苦,不知何故由于我的关系我精灵朋友的力量不断被汲取吸干。我的养父体觉到我沉默的心声,于是每当他他手放在我的肩上时都会伴随着温和的微笑。他告诉我精灵们也用一样的方式相互汲取力量,没有谁会因此而消亡。“精灵精神力量的赋予都是自由自愿的;你要知道分享的欢乐是加倍的幸福。”甚至在他拥抱的时候,我也能感觉到他的灵魂在鼓舞我的精神。

在那个夏日的清晨,当我走进森林边缘,看到Legolas的时候,我感觉到手臂和脖子的汗毛都立起来了。那日的森林在清晨阳光中十分美丽,甚至连我都可以因为喜悦而歌唱,但绝对不会象那样。 他的声音清澈响亮,那旋律冲击我的泪腺,就好象那明亮的天空和亮丽的光照下,森林里纯洁美丽的一切都通过他穿进了我的心脏。我完全被征服,带着轻微的踉跄,我用笨拙的步伐向他提醒我的存在,也破坏了他的歌声。他转向我,我看着他。

对于知道怎样看的人来说,精灵的精神有一层微弱的光华留驻在他们的皮肤上。那天上午,当他转向我的时候, Legolas不止在闪光而已。他耀眼,光芒四射。那不是因为身体性的美丽,尽管我不能否认那穿着银色衣物的黄金王子可以震动最坚硬的心灵,但不仅仅是外表的美丽。那时候在那一刻,我就好象可以看到他的灵魂,看到他的强,他的纯净无尘,以及充满喜乐。

我怎么可能不爱上他?

随后的一天,当我们道别的时候,他说如果不是有自己的责任,他会跟我走。我无法抑制地告诉他,我很希望,那对我将意味着很多。

我不会再走在黑暗中了。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