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魔戒翻译】Call of the Sea 6

Call of the Sea

6

 回到卧室,我看见Aragorn醒着。 滑进他身旁的被单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说,但是脸上写着疑问。我吻上他的前额。

“被梦缠绕了,我出去走走散心。”我说。我不想对他撒谎,也不想告诉他所有真相。

“想到我们要分开也让我非常不安。”他叹息着,紧紧抱着我。 “我们不能一直回避。我们怎么办?”

我抚摸他的脸庞。“我们能怎么办?你要跟Mithrandir走,面对你必须承受的危险,我要回黑森林,与Dol Guldur的邪恶作战。友情将存在于我们内心。”

“我会尽可能来找你。会送信给你,通过Rivendell。我下次回来这里的时候,你会来看我吗?”

“如果可能。”我再次试着安慰他,尽管我自己心中有着无数的焦虑。“别太沮丧。我已经誓言将我的友情给你,我相信我们在一起还有会一起做的事情。”

他接下来的话语震撼了我。

“我要给你的不只是我的友情。”他平静地说,他的表情却似乎要将我烧尽。

“但我们不能”我不经思考地说。

“为什么不?这不是爱情吗?”好吧,终于,被说出来了。

“没有别的词语可以描述我对于你的感情了,Aragorn。”

“我爱你,Legolas。你知道的。”

“是。”

“那为什么……?因为我是会死去的人类?”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有六千岁了。

“我想你知道那是为什么,Aragorn。跟你的种族生死无关,那是你的一部分,也为我所爱。但是,象我们这样的恋情能有怎样的未来?你的命运在人类中间,人类永远不会接受这个。”

“该死的命运。该死的人类。我独自一人已经活了很久。谁知道谁在乎我怎样爱?”当他这样说着的时候,他的眼睛飘开,看着我的肩头。他说得很勇敢,但很明显他在回避真相。

“Aragorn,我昨晚梦到你。你穿着国王的服饰站在我面前,我心里知道那是真的。我现在知道你的命运在哪里。别对我掩饰。”

“你已经知道了”他的声音非常悲伤。“但这并不能让我不爱你。”

“我也是。当我们再次相逢的时候,我还是会爱你。友情的结合还是会继续,即使我将不在与你分享床铺。”

“别这样说。我们还可以……”

我吻他,将他的脸捧在我的掌中。

“Aragorn,我的爱,这些回忆虽然甜蜜但始终要过去。你的心必须是自由的。人类的国王需要的是一个王后,而不是一个精灵王子的情人站在身边。”

他挤出一个微弱的微笑。“即使那个精灵王子是中土世界最美丽勇敢的生灵也不行吗?”

我们拥抱着相互,我抚摩他的背,低声在他耳边讲着宽慰的话语。我察觉到他在无声地流泪。而我自己的眼中也盛满了泪水。

最后他移开一点身体,仰躺着,情绪低落的眼神落在了天花板上。

“跟我讲话”我说着,用自己的手背擦去他脸上的泪水。

“我害怕,Legolas。”他的声音低沉沙哑。“害怕我必须要做的事情,害怕我必须要成为的人,害怕我的软弱。我不想要国王的力量。很多次我都不相信我有足够的力量做那一切。过去的几天里,我开始感觉到一些希望——希望有你在身边的我可能有足够的力量……如果没有你,我怎么能……?”

那一刻的静默,随后,我感觉我所说的每一个字都伴随着重大的影响力。

“Aragorn,我相信到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力量。古老国王们的软弱也总是伴随着他们的尊严;你的谦卑只会成为你的财富。你是能轻易得到别人的爱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不会孤单。我不会是唯一一个请求在你身边战至最后的人。而我将我所拥有的全部力量与你分享。你会成功,你的希望不会落空。”

我们躺在一起,安静地讲着话直到破晓,伴随着最后充满激情与泪水的亲吻,我离开他的床,回到自己的房间。

那天Aragorn与Mithrandir很早便离开,而我一直逗留到下午。他们离开以后,我找了一棵老树,在那里坐了好几个小时,从森林里寻求安慰。这尽管不可能完全消除我的悲伤,但总算我感觉有了些力量,然后最后一次回到宫殿。

我离开的时候Elrond温暖地拥抱我,他在我耳边说出安静的话语。

“勇敢一些,Legolas。你的心里同时具有着智慧与力量。将来的故事还很长。”

我无法找到合适的语言来作答,但我找到他已经通过我的眼睛读到了我的思想。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