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魔戒翻译】Call of the Sea - Reality

Reality

现实

我无数次地幻想过与他躺在一起。我或许是选择了孤独的人生,但我仍然是个男人。

最初,我们在黑森林相遇以后,我那些关于这个美丽精灵的美妙而注定幻灭的幻想一直在我的碰触中颤动。我想要引他进入欢娱的高潮,想要欣赏他闪耀的微笑。

然后,我看到他在战斗中释放他的强悍,我的幻想开始崇拜他荣耀的战士身体,想要打乱他的沉着。他会终于开始反应,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愿望。

当我意识到他在离开我,变得疏远和冷漠,我的幻想逐日变得更加残酷。这让我觉得耻辱,促使我采取行动,结束这种迷乱。

我可能已经想象了一千种不同的跟他在一起的白日梦,但从来没有接近过真相。

他的身体并不新奇--那都是我所幻想中的样子,或者更多。 紧密的肌肉在光滑柔软毫无瑕疵的皮肤下,没有毛发的白皙皮肤带着淡淡的精神光晕;不奇怪人类总是喜欢把精灵比做象牙或者雪花石雕刻或者精金熔铸的塑像。关于他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完美的,从形状到模样。这样的一种美丽应该是远离我所能够碰触范围的存在。

起初,他想要我的事实完全超出我的理解范围。

二十年居住在精灵中,不可否认他们中的一些也爱着我。我可以适时知道他们的怒气,悲伤与快乐。人们说精灵对于欢乐与悲伤的体验深于人类,我相信。那种感情来得似乎慢于我的,有某种不知缘由的冷漠和平静,而永远深锁在他们的思想中。那么精灵怎么去欲求另一个精灵呢?难道是带着那种缓慢,有规则的尊严,充满了礼节与敬重?

Legolas的一个拥抱粉碎我所有的设想,将我完全置于他的控制下。

当那晚紧密相连的思想力量回到我身上以后,我问他关于亲吻的事情。他告诉我他已经跟我的生命本身紧密联系了,但是无法解释如何形成的。

“当你拥抱树的时候,是否它们的感觉和我一样?”我半开玩笑地问他。

他大笑,然后道歉,说着他不是一直这样爱打岔的;他有一阵迷失在自己的思想中,就象我自己也完全被一种情绪压倒。我其实不需要问他他是如何确认的。如果由我来解释,我会说在那段时刻中,他完全知道我,感觉着我所感觉的一切,有那么一瞬间,我几乎微弱地感觉到自己成为了他。就算我也成为面对永生的一员,我也相信那种了知的记忆不会离开我。我听过人们说起心花怒放,我以为那只是一个幻想的形容词,但除了这个感觉,我找不到任何词语可以形容那时候的感觉。一个欢欣、惊叹,兴奋和欲望混合后的强大感情几乎让我爆炸,完全让我昏眩。

尽管他小心不要再吓到我,然而我们所有爱抚亲吻中某些联系的确就在那里。毫无疑问,他是一个极好的情人,他感受着我的所有反应,再十倍地报还给我。

“所有的精灵都有这样的力量吗?”我无法控制自己不问。

“某种程度上吧,当他们希望如此的时候。” 他回答。

“那,你为什么想要找一个凡人的情人?”我不是在寻求安心,只是真的困惑。

“我没有选择过!”他笑,“是你的身体和思想先让我迷恋上的;接着我发现你的灵魂也非常漂亮--完全不逊于精灵的。再说,我们的差别更让人兴奋,不是吗?”

我无法否认。

那么冷漠和平静又如何呢?是否所有的精灵都是为了这样直接的爱与激情而保持那种样子呢?我曾经以为的遥远与精神性其实还是如此真实的肉体性?

“别忘了我不是Rivendell无上的主人,”当我又想问的时候,他笑着提醒我:“我们森林精灵是一群更多欢乐更少神秘的族群。而且就算根据我们这边的标准,我也是属于冲动型的。何况,也许我们并不是完全不相似,我的远亲和我--也许只是在选择表现自己内心感情的时候有着程度上的不一样而已。”

我是如此地梦想着这个幻梦般美丽的生物,而那完全消极与遥远,我以为我永远不可能那么幸运地实现那个梦。我永远不能理解我怎么可能值得真的在现实中得到他,强壮快乐,优雅多情,如此清白纯洁,而与此同时又有着反讽一般的色情肉欲。

当我第一次在他身旁睡醒,我知道我毫无疑问在恋爱,一种神赐的祝福。       


评论
热度(10)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