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魔戒翻译】Call of the Sea 2

Call of the Sea 2

Mithrandir给了我机会拜访Rivendell,再次寻求Aragorn的陪伴。

他在春天刚刚来临的日子来到Mirkwood,要求在第一时间求见国王。同往常一样,我父亲热忱欢迎他的到来,同时也警惕他所会带来的消息。Istari是个很好的人,但经常都带来坏消息。

这一次也不例外。我们在圆桌坐下后, Mithrandir向我们解述了Elrond的提议,关于扩大狩猎半兽人,清理从Mirkwood到Rivendell通道的建议。Mithrandir进一步确认了我们掌握的情报,在这一地区大量的半兽人和其他种类的野兽已经长时间大量地增长起来,而且,他们攻击的天性显示出令人担忧的更加有组织和更加有信心。狩猎行动对于两个森林的精灵都更加致命的重要。Elrond的建议是从两个王国的战士中挑选组成一只小型灵活但是富有攻击性的队伍。

仔细盘问了他很多问题之后,我父亲同意了这个计划。让人吃惊的是他在我主动请缨之前就决定由我来领导幽暗森林这边的队伍。在两百年间,我都没有拜访过Rivendell——由于我父亲个人不喜欢Elrond的原因,使两边的拜访减到最少,即使信使还不断在两边保持送信的联系。而现在,我被允许离开森林,数周在外逗留,去寻求我所神往的冒险。出于皇家的礼仪,我拼命隐藏心里的激动,让自己投入细节方面的讨论。 Mithrandir似乎在笑着什么心里觉得好笑的事,而当我看到他的眼睛的时候,他真的给我使了一个明显的眼色。

他和我骑马行在三天后将要出发的小队前面。我们谈到各种事项,而后我终于找他机会向他发问了。

“你是不是对我父亲施了什么魔法,让他想到要由我来领导这个小队?你一直都知道我的想法,一定知道我多想要得到这个任务。”

“你得多相信我一点啊,Legolas——除非策略是严格必要,否则我比较愿意使用公平的手段。我是准备要帮你争取的,但事实上这个建议是你父亲自己提出的。也没什么太惊奇的。荣誉本身就要他把最优秀勇敢有信心的战士送到Elrond那边作为代表。在商业与外交上,你的兄弟们也许是他的首选,但是这个任务却非你莫属。”

他转过头向我微笑,向往常一样,读到了我的思想。

“Aragorn在Rivendell。他要加入小队,他希望你会去。”

对Mithrandir敞开心扉总是那么容易,也许因为他已经知道所隐藏了的一般,再说出剩下的部分的话,就一点都不象是在探询别人的秘密。

“我真渴望见到他,尽管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跟认识了几百年的精灵们相比,他更象我的朋友。”

他什么也没有说,吸了口烟斗,期待地抬了抬眉毛。

“他见多识广,又很会讲述。如果我是自由的,我会跟他一起旅行。我爱我的家族,也希望完成父亲的愿望,但是我期盼得更多,我想你也知道的。”他点点头,还是没有说话。“我从来不觉得我有多么孤独;我想他一定比我自己更早察觉到这个吧。”

“Aragorn他自己也是孤独的。”他终于说话了。“这些年,他已经选择了危险充满曲折的道路了。他的命运已经沉重地压在他身上,而他自己,还不完全知道他将要面对。对他而言,感觉到自己是可以去接近什么别人,这也是很不寻常的。朋友,他一定是察觉到了你精神中的某些东西。”

我们沉默骑行了一段以后,他说,

“在我看来,尽管我也不太确定,也许在你们的相遇中,有一些命运的东西。也许在等待着他的宿命里,有着你的角色。”

我锐利地看着他。“你也感觉到了?我们相见的时候,我就有强烈的感觉,只是我把它当作了一个没经验的年轻人想要冒险而已的一时发傻罢了。”

他大笑起来,但看起来,又相当悲伤。“别低估你自己,Legolas。”

********************

Rivendell有一种独特的东西。它有着庄重与智慧的力量,这似乎是来自Elrond本人,和宫殿里别的精灵王。在夜晚时分,感觉更加强烈,尤其是月亮低沉,星光闪耀的时候。 Rivendell的声音是急流瀑布的声音,Rivendell的颜色是白桦冷杉的银色。我幽暗森林的家乡也有着魔力,但有着不一样的特性,它原始,古老,在正午的阳光下延展着它狂猛任性的力量。我都喜欢;对我而言,Rivendell的气息就象凉爽的空气,清凉的美酒,丰盛的餐点后,显得芳香而醇冽。黄昏时分我们抵达,那时候我感受到那股魔力深诱我走进森林,于是礼节问候了Elrond之后,我征寻他的同意,希望能独自徜徉一下。他和蔼地对我微笑,我不禁再次想到父亲能否放下往日的苦涩,同Imladris之王交好呢。

“我希望你能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Legolas王子,如己所愿地徜游。”

我们决定队伍稍后一起用餐后,各自走开。一位年轻精灵带我到一间简朴雅致的房间,接着我收拾了一阵自己的行李。我想着是否能见到Aragorn,然而瞥见窗外灰绿的森林的时候,已足够让我做决定。我脱下靴子,跑下楼梯,穿过回廊,越过大门,进了森林。

在靠近瀑布边小桥的地方,我靠着一棵树坐下,我看着天空从青色变成黑色,看着星星变得闪亮。我舒缓下呼吸,让自己的思想空白,伴随着森林的节奏,体验着平和。我大概快睡着了吧,因为直到他讲话,我才察觉到他的出现。

“Legolas,我又在打扰你了。不过这次是依从于父亲的命令。”

我的思想飞快就回神了,我站起身跑向Aragorn,他静静地站在桥上。

“Aragorn!好高兴真的见到你。”

“我也是,见到你。”

我们相互傻笑了一阵,才跨步上前,拥抱对方,就象兄弟或者伙伴那样。

那一刻的拥抱,让我拼尽了全部的力量控制住自己不要退开,离开小桥。但是,我腹中突然感到的缩紧和耳后脉搏的震动是不会弄错的。

欲望。 急切而强烈,让人心神疲惫的强烈。

我尽量优雅从容地离开Aragorn的怀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忽视那些多余的情绪,我专心看着他的脸,看他有没有注意到。就我所见,他还是象刚才一样微笑着——我想这是个好的表示。

我无法开口,他打破沉默。

“Elrond吩咐我提醒你晚餐快开始了。”

“对呢……我完全在夜的魔法中迷失了。”

“看得出来。”他加深了微笑。

我的头脑清楚了点。“你觉得我是丧失能力才让你在我无警觉的时候接近?”

“不,我是说你的……你在发光。”

我看着自己的手,的确有一点比平时更亮一点。接着我皱紧眉毛。“你看得到?我想人类是看不到的。”

“很明显这证明我是真正的精灵之友……”他笑。

我们一起大笑,我放轻松了,想着对我而言也许有希望。

“晚餐前我想我得穿回鞋子。王子责任,诸如此类……”

“我会在我旁边给你留个位子。我想告诉你很多事情。”

我们肩并肩朝房子走去。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