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魔戒翻译】Call of the Sea - Desire

Desire

欲望

 当Gimli第一次听到我故事的开始的时候,他不可置信地大笑。

“你就觉得是一次震惊?精灵的智慧传说实在太多虚构了。你跟我说过在河上的那次你必须要努力转身避免一直瞪着他看。你不是那时就意识到你的欲望了吗?”

我那时候是觉得他很漂亮。但我转身是为了不让他觉得尴尬,而不是因为我自己情绪中感觉沮丧。精灵感受美好的事物是一种天性,是我们存在的根本,是一种精神上的实质,完全不同于欲望的身体感受。我所能确定的是,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的精神被鼓动。而现在,难道连我的身体也为他所俘吗?

我并不是完全对于肉体的欢娱陌生。我不能说我真的经历过激情,但是我也有过闲散地纵容同伴的爱抚。漫长一天的狩猎后,同伴按摩我疼痛的肌肉可能引致分享一些亲密的接触;或者洗澡的时候宫殿中的侍女也会引起注意。这些碰巧的,闲散的,精细的,轻松的行为在年轻的精灵中并不罕见,他们之间有着一种甜蜜可爱几乎清白的亲昵。我们取悦相互,就象我们取悦周围的生灵一样。占有欲和渗透感绝对不是这些小游戏的一部分。

并不是我们没能力感觉到身体爱欲的火焰。精灵之间那样的激情通常是缓慢地成长,那完全的表露,渗透和释放的时候都是封于更深的相知相许中。于是我们在真爱的拥抱中完成性;不是为了实践道德标准,而仅仅因为我们就是这样的。

有的也许要等几千年等那唯一的人进入他们的生命;有的可能永远活着从未与人经历那样缠绵的快乐。这样的事情对于精灵而言并没有象对于凡人而言显得的那么悲惨。我们不象人类那样不顾一切地把自己约束到性爱和释放中;繁衍也不是我们保持永生的方式,我们知道一切他们可能刚刚才开始去理解的其他的快乐源泉。

然而,当一个精灵真正恋爱的时候,那是非常强烈,压倒性的事。精灵会在失去至爱的时候悲伤而死,尽管这于人类不一样,但凭着他们对我族高贵浪漫的想法,这是他们愿意相信的。 但非常矛盾的是,他们说我们冷酷,对我们慎重周到的自我控制缺乏感情又感到十分不解。但是,我们又何必在没有时间的逼迫的时候匆忙行为呢?对于我们而言,在拥抱爱情之前深思是很好的事情,因为我们所要形成的许诺是不会轻易破碎的,而我们所要经历的痛苦也是会持续永远的。


评论
热度(8)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