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魔戒翻译】Call of the Sea 9

 Call of the Sea 9

 当我从Talan下来的时候,Gimli等在梯子下面,焦急明显地写在他的脸上。

 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臂,爆发道,“她给你建议了吗?”

 “是,尽管她没有给予多少宽慰。”我和气地回答着,抓住他的手臂,迅速带着他远离巨大mallorn树下面警觉而冷漠的Galadhrim。

 我们到了一个没其他人的空地,一起坐在一棵倒落的大树干上面。他沉默地观察了好一阵我的脸。

 “然后?”他终于咕隆着说。

 “她能做的不多,尽管我无法判断是出于无力改变还是出于没有意愿违背命运。 她在涉险,Gimli。”

 “就没药医了吗?”他不耐烦地问。

 “她说了,有理,我确信,不过会太过冒险。 如果他自己的意识完全沉浸,很可能戒指的意志会完全掌控一切,无论我们怎么努力。而且她不准备自己直接面对魔戒。我想是因为她自己本身的力量会使她对于魔眼来说显得太过明显,太易受影响。”

 “所以,于是就落到我们身上。”他哀叹着说。

 “我身上,Gimli。”我直视他的注目,等着他的反对。他却什么都没说。

 “只是要答应我,如果我失败了,你要和哈比人在一起,一切承担这次任务。”我继续说。“我想如果到了最后,就算有了最坏的结局,Galadriel还是会把Aragorn救回来的。”

 “如果我得承诺什么,至少你也应该告诉我你必须承担的不顾一切的计划到底是什么!”他看起来很生气,但我知道他只是在掩饰着焦虑。

 “不顾一切是正确的,”我重复着,试图延迟必须要告诉他的时间,“现在本来也正是不顾一切的时代。”一想到Elrond的话语,这些不久以前才说起,却如同上个世纪已发生的谈话,多少给了我一点点力量。

 但不管怎样,我的朋友有权利知道真相。

 “我会引诱他,让自己接近他。一旦他相信自己能够掌握局面,我就潜入他的防护,把我的精神分给他。我们两个的精神加在一起,也许可以断除魔戒在他思维中的影响力。”我平铺直叙地说着,希望至少听起来还算有自信。

 矮人看着我,经过了一段长长的沉默,想着我的计划。然后看起来他开始理解了,了解的表情很清晰地浮现在他身上。换个情境的话,这个样子一直看起来都是非常搞笑的。

 “你是想……色诱他。”

 我盯着自己的手,不想看他的眼睛。

 “你怎么可能就沉思出这么一个东西?”他*现在*发火了,嘴里崩溅着话语。“难道你没有……”

 “没有什么?你想让我了解什么是羞耻?”我卤莽地回嘴。“别跟我提羞耻,我只是做我必须要做的。”

 “我本来只是要说,‘你没脑袋’!”他咆哮,“这根本是发疯,Legolas。”

 “Gimli,我们已经试过了所有办法接近他的防卫;你,我,Frodo——讲道理,生气发火,哭泣,哀求。我还曾经试图在他睡觉的时候碰触他的思想,但即使那种时候,他的防护壁垒都根本不能被接近。他还是那么强,就算他已经忘记了自己本身。如果我们不能强迫自己去突破那到壁垒,那么就必须要他为了我们,自己去把壁垒解除。”

 “那你怎么知道他会……”他突然不说了,嘴巴依然张着,我瞪着他。

 “他会,Gimli。别问我原因。”

 “如果他现在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他很可能会狠狠伤害到你,或者更糟糕。” Gimli品质中最优秀的能力就是毫不妥协畏缩地直陈事实。

 “如果我不成功,他也许这样做了也好……然后……但是我相信他掌控事物的欲望和耻辱心都很强,强到不会让我们的机会白废。”

 “你怎么能够把这种……凌辱……说得这么……平静,就好象对你根本不关痛痒一样?”

 “如果没有别的方式帮助他,我想我别无选择。我已经三次立誓保护他,必要的话,以身死为代价。”

 “三次?”他问。

 “是。我立誓给他,给Elrond……,还有给Arwen。你现在该了解为什么我必须这样做。”

 提到Arwen的名字的时候,令人不适的沉默笼罩在我们周围。再一次回忆起关于跟随他,给他力量的话语,我不止一次地疑惑过,是否她有可能已经知道了那些话语将会引领的方向。 实在难以置信,就算在Galadriel那些话语之后,我还是难以相信。不过,我不想告诉矮人那么多。

 “Gimli,每一次参加你需要的战斗的时候,都是在步入死亡。 这一次也没有什么不同。此外,这不只是关于我,和他。还有一件事,被最智慧的生灵所成就,对于我来说也是十分明确的,那就是中土大地的命运在某种程度上掌握在Aragorn手中。如果我必须死掉才能救他,那就死。”                                       

 “我不喜欢这样。”对于矮人来说这是一个稀罕的陈述方式。

 “我也不,Gimli。但我还能做什么别的?”

 有一阵,我们都没有讲话,避免看到对方的眼睛。随后,Gimli转向我,出人意外地把手轻放在我的手臂上。

 “告诉我, Legolas,你跟他从多久以前开始成为爱人的?”

 我盯着他,在他平时难以辨认的眼睛里面写着深深的同情。没有必要再去向他隐瞒。我知道他的心跟他的外表一样坚毅;他会为我保密。

 “四十多年以前,然而对于我来说,记忆的甜蜜与苦痛鲜活得恍如一星期之前才发生。”

 他点头,慢慢说,“我相信他依然爱着你,他心里的那些部分依然还属于着他自己。”

 ********************

 他是对的。

 我回想我所感觉到的日渐增长的知心,当Aragorn和我再一次进入肩并肩的战友关系的时候,Rivendell艰难的见面似乎已被放在一边。我回忆着旅程开始之后,他渐渐变得习惯起来记忆更加亲近我的陪伴;一只偶然放到我肩上的手,几句低声私下的谈话,一些一起沉默友好的守夜。接着甚至在Moria的那一刻,他从深谷那边纵身跳进我的手臂。在那个最简洁的拥抱中,没有罪恶与痛苦的感觉,只有放松,感谢,高兴和爱情。即使在旅程可怕的恐惧中,我的心都在歌唱。

 可是这快乐在Mithrandir随Balrog掉入火焰深谷的时候,变成了绝望。

 起初的时候,看起来只是Aragorn的悲伤比我们其他人都深,在同伴面前却被冰冷的战士般的态度掩盖。这似乎还可以理解;他跟Mithrandir的关系比我们更亲近,他们俩之前就一起多次以身犯险。然而,当我试着跟他讲话的时候,他以一种故意的伤害性的敌意姿态把我推开时,我很快怀疑有什么事情相当的不对劲。

Frodo很敏感,也注意到了,他试着安慰我。“他只是太难过了,对你那么严酷只是因为你是跟他最亲近的人。”他这样说着,但无法掩饰他声音中的焦虑。

 当Aragorn开始对着哈比人严酷地说话的时候,我确信是他自己有了危险。我还不担心Frodo,至少在我们都还在Lorien的时候;在她自己的国度,精灵女王肯定会保护他。 Aragorn不可能去占有戒指,但那戒指肯定地在占据他,从内部蚕食他的精神,让他感觉到罪恶和恐惧。

 我上一次找到他,试着要强迫他讲话的时候,他的反应是恶毒苛刻的。

 “别谈什么安慰不安慰!”他咬着牙恨恨地对着我。“你想要的不过就是象一个荡妇一样引诱我堕落满足你的低级欲望。” 他挥起手,给我一耳光,如果不是我抓住他的是手腕,恐怕那就不只是让我耳朵轰鸣那么简单了。不可置信地站立在那里的我,确定地听到了——魔戒的声音,通过他,说起我心中最脆弱的部分。“我从来没有爱过你。怎么可能?你从头到尾都只是个漂亮的玩物——根本配不上一个国王,做他的娼妇倒还有可能。”

 我转身,在听到更多以前,跑开。他恶心怀恨的大笑跟随着我,而我知道那还将会在未来的很多日子里追缠着我。

 那天下午的后来,Gimli找到了我,他粗率直白的话语拯救了陷入自我嫌恶的我。

 “我们该怎么办?”他简单地问道。“ 他麻烦大了,我们应该踢他出去不要他,我们自己走,尽管恐怕没了他,这项任务也成不了。”

 把恐惧与矮人分担之后,我觉得轻松一些。然而在那一刻,我也了解了,唯一拯救Aragorn的方法必定要伴随着我的巨大牺牲。

 ********************

 朋友的呼唤让我回神。

 “她知道你的计划吗?”他问。

 “知道。我不能隐瞒她,尽管我也试过。”

 -忘记你的羞耻-她对我的思想说话。-在我无数的日子中,见过的太多-

 “她同意吗?”

 “不是完全这么讲。但是她大部分都赞成,无论怎样。”

 -我想过把镜子给你看,但我知道那并无必要。你知道你必须要做的。-

 “那你呢,Legolas?这样做了,即使你能活着,又给自己带来了些什么?”

 “痛苦,当然的。肉体的痛苦——我不怕,我可以恢复。然后是,永远被绑在无法回报爱的人身上。不过,事实上,跟我现在的状况又有什么不同呢?我的心已经是他的了,而‘那个’痛苦早已陪伴我过了四十年。”

 我轻言着这些话语,心里毫不确信。是否当我把精神与他绑在一起之后,忧愁与向往真的还会增加十倍,——如果我还曾经对此怀疑过,Galadriel也已经显示给我这未来的确信无疑了。

 “但你是不是……变成……”

 “必死?她说我不会。也许那个命运也只是留给少数被选中的人们的。我想我这个情形还算不上是适当浪漫的爱情幽会。” 我不是完全确信,但是说真的,在这样的时候,死亡似乎根本不算一种诅咒。

 矮人叹息。“没别的办法了吗?她确定?”

 我点头。

 “我敬畏你,我的朋友。”

 “敬畏也罢,我只希望你答应我,如果我失败了,你不会让其余的大家失败。”

 他牵起我的手,在他掌中羞涩地挤搓着。

 “我答应。但我相信你不会让我失望,Legolas。只是要记得如果他伤害了你,我们必须放弃他的话,女王也不能阻止我结果了他。”

 “别这样说!”我说,“这不是他的错,而你知道我依然爱着他。”

 尽管这样,矮人的话还是给了我不少安慰,我试着挤出一个微弱的笑。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