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跡塚】Fly Fishing 3-1

Chap 3. Since last Goodbye(1)

◇ ◆ ◇

在九州医院的时间并没有预想中的长,那边医院的治疗对象以成人运动员为主,对于国中生这样新旧损伤交织的病案,院方的希望是,在检测报告出来以后,实行会诊,那之后再提出治疗计划。直到那之前,手塚都没有继续逗留的必要,于是推辞了那边接待的人希望他多留一阵子的请求,在知道决定后的当天,就乘车返回了东京。

回到青学的时候,在教练指导室放在自己面前的,是一份德国职业网球选手复健治疗中心的资料,仔细看后,心里最大的疑问是,作为专门为职业网球选手建设的病院,会接受一个中学生吗?

问出这个问题后,龙崎教练才说起冰帝的榊监督拿这份资料过来的时候,也提到因为对方医院联系人的关系,医院愿意接受手塚入住,而对于职业选手由赞助人支付那些名目下的款项,全部被勾销,治疗复健的费用也缩减成了不需要正常家庭胆战心惊的数目。

对于这样的条件,手塚没有任何理由说不要,能在最好的复疗中心得到治疗,对于重返赛场和自己的身体都是一种意外而来的巨大帮助,何况对方因为榊监督的关系而提供了这么良好的条件。

在这样说出自己的想法的时候,龙崎教练看了看自己,似乎有别的话想说,最终却并没有说出口,转过身背对着自己的时候只含糊地说了一句,这算是冰帝的礼物,之类的话。

无法想出她欲言又止中到底隐瞒的是什么,只好忽略不计,因为现在,自己还有两件非做不可的事。

首先,要确认自己去德国之后的青学;大石作部长,而自己留给青学的精神就由越前来继承,对此,还有要做给他看的内容。

其次,之前说要见一面的人,在离开之前,也要见到;可是这和青学的事情不一样,对此,自己有太多不确定。

◇ ◆ ◇

向父母报告了要去德国作治疗的消息。尽管很突然,父母却也认为这是最好的安排,之后母亲提醒自己要去好好地跟提供这样机会的对方学校道谢。

道谢的话……

——突然觉得晚餐时间变得漫长了。

好不容易吃完饭,仔细回答完毕父母祖父的问话和关照,手塚回到自己房间,微微松了一口气,可是,现在还不能放松。放下手中的背包,拿出手机,心里迟疑着该如何开口才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自从上次比赛一别之后……

把手机放在面前的地板上,手塚盘腿坐下,注视被找出来的地址簿号码,上面写着Atobe K.。

/总之——/手塚在脑海里整理着需要的信息。

如果接电话的话,要请他帮忙转达对冰帝监督的感谢;还要要求见面……

如果是留言系统的话,就留言让他回电话,要约他见面。

可是见面如何说话?说感谢那场比赛这样的话,就自己的身体状况而言,多半会被认为是在讽刺人了。从那以后,跡部没有跟自己有过任何联系,完全无法了解那场比赛最后造成这样状况他的感觉是什么。何况……虽然觉得是自己应该去解决的事情,可事实上,真正见面的时候,也许自己会完全没有能让情状好转的对话吧。毕竟,对方不是青学的人,也不是熟悉的人……吧。

说起不熟悉,自己又有些否定这样说法的心态。

那日在山上偶遇,最后自己决定搭乘跡部的车回东京,从决定接受了他的好意的那时候起,两人的关系就变成了因为看到了跡部的另一面再也不能当作“只是熟悉的对手而已”的情况。

对于这样的存在,如果跡部真的还在背负着那场比赛的沉重的话,自己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

如果他不回电话留言,那大概就表示……

啊。手塚平生第一次为了人际的事情伤脑筋,为什么不可以像对其他人一样,想说就说,不想对话就忽视呢?

这样想着的时候,突然对犹疑不定的自己感到不满,皱着眉,拿起了手机。

手机响过第一声之后,立刻被接起,好像早就被等待着一样。

“手塚。”话线那头,传来熟悉的柔滑声线。

“跡部。”

之后的对话全部由跡部主导,通话的全长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却已经说好了星期五一起去Fly-Fishing,地点还是在上次的地方,因为跡部说东京附近山麓只有那里有适合的大河,跡部问了手塚的地址,说到时候会开车来接他。

然后,又被飞快地挂断了电话。

手塚愣了愣,看着还在嘟嘟响着挂线之后声音的手机,这才按下结束通话的按键。发现自己掌心微汗,跟跡部一场简单的通话而已,反象是被洪流推动到晕头转向一样。

======================

跡部把手机扔在床上,自己也面朝下一头倒在厚厚的羽被上面,听着被子里面自己的呼吸声,片刻之后,突然哼哼笑起,低声对自己道:“丢脸的家伙……”


评论
热度(7)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