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选择了一个快乐但废柴的人生

【魔戒翻译】Call of the Sea 7

Call of the Sea 7

Rivendell的魔力没有消失,尽管上次的拜访之后,这里的很多小树苗已经成长为大树。到来的那个晚上,我找到了河边的长椅,就象一位老朋友。坐在那里休息,我可以听到盛宴的声音通过秋日薄脆的空气从大厅穿过水流。尽管我为自己找的借口非常得体优雅,恐怕Elrond早已洞悉我缺席的真正原因。事实上,我需要从旅程中恢复和寻找到力量,去面对Aragorn和Arwen将一起出现在我面前的场景。

四十年对于那些不能拥有奢侈的永生而医治自己创伤的人类的思维来说是一段极长的时光。而对我,那段时光既很长又很短:长是因为我在那些日子里没有他一个人活着,短是因为我的记忆还是那么鲜活。在那段日子里,我已经学会了隐藏自己失落的感觉,学会去继续我之前的人生。快乐并没有完全舍弃我,但是尽管没有做过承诺,我的心灵还是系于他身上。

推开Aragorn的人是我,在他把自己给我的时候,是我告诉他他的心灵应该自由。我应该感到高兴,他做着我说的,与别的人结合。但是仅仅在我们分开四年之后……这是好短的魔法时期,无论按那个种族的标准。 而他所选择的“另外的人”。我没有碰见过Arwen,但如果传说是真的,她应该是智慧而有力量的,超越任何生物的仁慈与美丽。他选择了一个值得我所知道的他的人。终有一天,她会坐在他身边成为王后,两个伟大善良的治主。

本来就是应该这样的。

当他那么快就赶到Mirkwood告诉我发生的事情的时候,我不是应该高兴吗?一个人把朋友的话如此珍视,急忙要分享他的好消息,不是本来很朋友吗?还是说,他的行为更多的是残酷地惩罚我拒绝他的爱?我不愿意这样想他,也许是一些残留的罪恶感让他那么快地过来告诉我。

当然,我没有告诉他我受伤和失落的感觉,也没有让他靠近我到足够被感觉的距离。我告诉他我很高兴,他的快乐是我的欢欣,我会永远是他的兄弟。这不是真的,连真实的一半都不是。

那时第一次会面的时候,我怀疑自己是否能够保持永远朋友的承诺,在我知道爱他会如何以前做出的那样轻率的承诺。我诅咒自己拒绝了他,我恨他如此轻易就解脱,把我抛在身后。但无论我的错误如何,苦涩都不是我的天性,下一次他再来到黑森林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可以把Aragorn当作朋友一样欢迎。我残留的爱情与伤痛,我自己承担。 

至少,他这一次没有在我毫无准备的时候逮我个正着。当他走下小桥的时候,我叫住他问好,当他微笑着回应的时候,我拼命控制住胃中的翻腾。

“Legolas,很高兴见到你。”

“就算我带来坏消息?”

他站在我身边。就算他还记得我们之前在这里有过什么,他也没有表现出来。

“无论什么消息。你不会在责备自己吧?我知道那东西逃跑的时候你甚至都不在殿上。” 看来Elrond已经全部告诉他了。

“没有,我最近很少在。——我们的防线很紧迫。正是黑暗时期嘛。不过,我为我的族人未能胜任被托付的信任而惭愧。”

“包括对于Gollum的逃跑把你带来了这里?即使是偶然,也是很快乐的偶然。我请求Elrond召唤你出席明天的会议,有一阵日子……”

我在他的脸上寻找信息,但他似乎不想说得太多。于是我们谈到自从他上次拖着Gollum来到幽暗森林之后的过去几年的一些事情,

主屋中的突然响起的歌声飘向我们,提醒着我即将开始的宴会。客人人大概已经为着歌唱和故事进入大厅了。

“是什么使你离开Elrond的宾客席?”似乎想到了同样的东西,他问道。

“我本想问你一样的问题。”我回避那个问题。

“我刚才在阳台跟双生子谈话——他们刚从狩猎回来,我想知道他们的消息。然后我看见你朝这边走过来。”

“我是想在喂饱身体之前加满灵魂——必须要承认这旅程让我很累了。”

“你现在饿不饿?我之前吃了一些,等下必须要去一躺大厅,不过我想你还可以在厨房找到我的兄弟们,如果你想要的话。”

当他说着的时候,我觉得我是想吃点东西了,于是点点头,我们一起从长椅上站起来。

“你等会儿会来大厅加入我们吗?”他问。

但愿他没有发现我脸上表情的不安。

“也许吧。如果没有的话,明天上午再见。”

我们互道晚安,我走向厨房。

Elladan和Elrohir果然坐在长桌上,面前摆放着几盘食物和一大杯酒。我进去的时候他们一起站起身,我们很亲爱地相互致意。Elrohir找了只杯子一个盘子给我,我高兴地跟他们一起用餐,不时交换着猎杀半兽人的故事和两个王国的小道消息。真难相信距离我们上次一起用餐已经有四十年了。

双子在不了解他们的人面前总是有一道让人退缩的防护。我们小时候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自己也感到一种胁迫。他们俩这么相象,又跟别人完全不一样;既不象人类也不象精灵,一个的力量与勇气映照着另一个的优雅与智慧。美丽的脸庞,确信的言辞,战斗中的致命力,强烈命运下的结合;也难怪其他精灵与人类的眼光不断流连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选择远离。

然而当我成为他们养弟的忠诚朋友之后,我惊奇地发现他们俩温暖慷慨的灵魂,我很快喜欢上他们不同的各自。Elrohir,总是以他的聪明智慧让我大笑;Elladan总能感受到我的情绪,随时提出温和的建议;这么多年,这两兄弟总是难以言概地安抚支持着我。

那个傍晚,他们的陪伴使我的心放松了,有一阵甚至没有想起Aragorn。

最后,盘子都空了,我们吃饱喝足,靠坐在椅子上。

“要不要去加入大厅?” Elladan问。

“恩……一起来吗,Legolas?” Elrohir朝向我。

我开始给自己找借口,却发现我被钉锁在两双一模一样的灰色瞳孔下。

“可能这样比较好——” Elladan轻轻说,

“你总是会要面对的——” 这是Elrohir说的。

我不可置信地从一个看到另一个。

“Estel和Arwen在一起了。”Elladan把话说完。

“在讲什…”我试图装做无知。

“Legolas。我们知道。我们早知道。关于你和Estel。”

“怎么知道的?他告诉你们的?”没必要再否认了。

Elladan大笑。“没有!他一个字也没说。但我们看到你们了,在森林里面。”

“就算我们没看到,我想那也已经很明显。”

“你们俩都快乐的不象话,用餐的时候又避免看到对方的眼睛——”

我的脸藏在手掌里,我闭着眼呻吟着说:“我以为我们很小心了。还有谁知道?”

“这里发生的事情没几件是父亲不知道的;我想Gilraen大概也发现了,但她不与置评,他也是。没人说这个。” Elrohir安慰着我。

他兄弟继续说:“不管怎样,Legolas,我们现在并没有在结论。我们今晚关心的是你;很显然你对他的感觉依然十分强烈。”

“为什么担心我?Aragorn他——”

 “他跟我们妹妹订婚了,当然的,这是正确的也是好事。但你们曾经在一起很快乐,现在你受伤了,所以我们关心你。”

这些甜美的话语和手势安慰着我,但我努力想说些什么。Elrohir阻止了我。

“跟我们一起来吧,Legolas。我们可以一起坐在角落,你今晚也不必跟他们讲话;但你不稍微出现一下的话,你的缺席会被察觉到的。”

于是,我发现我跟在Elladan身后进入燃着炉火的大厅,我紧盯着他的背,感谢乐手吸引了所有宾客的注意力。依他所说他真的领我到远离炉火的沙发,那里几乎是黑暗的,我们坐下,两兄弟分别坐在我旁边,紧紧挨着,让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温暖。坐下之后,我抬眼。当然我的眼睛毫无偏差地落在Arwen和Aragorn那边,他们在大厅很远的一边。

我没有办法把眼睛从她身上转开。她宁静庄严地坐着,美丽得超乎我的想象,身体散发着星光一样永恒的光亮,辉映着她银色的美丽衣袍。在他旁边,Aragorn英挺高贵,永恒而智慧。他们不需要王冠,不需要仪式服装,不需要王座来让他们成为他们本来就是的人:皇室夫妻,宁静而强大。

我怎能自认为爱着他?至少在那一刻我知道把那尚处幼稚阶段的调情结束掉是正确的;肯定的确信的是他的命运迟早都会把他带向她,而在那之中还有我心的毁灭。

当我努力控制我的伤痛的时候,感觉到身体与思想是如此紧绷。 俩兄弟依然看着乐师,却立刻做了反应。Elladan将他稳妥的手放在我的肩上,Elrohir把手放在我的臂弯。怀着对他们友情的感激,我放松自己的思想,允许他们的关爱碰触到我。于是我闭上眼,坐着,注意集中到音乐上,让它减缓我的痛苦,直到音乐结束。

最后的音符结束的时候,我睁开眼,发现Aragorn正看着我,一个古怪探询的微笑在他唇角。我们眼睛交会的时候,他轻微倾斜了一下脑袋,我从座位上正坐起,看见他倾身向Arwen,在她耳边轻轻说话。

她转身,看着我。一个缓慢绵长的看,渐渐展开成一个似乎融化我内心寒冰的微笑。我长长看着她的凝视,房间中的声音似乎都离我远去。她没有对我说话,不是用语言,但是我可以感到她在我脑中存在。——一个柔和温暖客气的欢迎,很快又礼貌地离开,留我确实地只感受到她兄弟的存在和他们安抚的碰触。

一个精灵走进火光开始朗诵诗篇,那一刻结束了。Arwen把注意力转向他,我低垂下眼帘,一种突然的混乱充满了我。她的微笑,她的欢迎是那么亲切高尚和真诚,如果不是被他们碰触,我可能会十分失礼。

坐在那里,我没听进那精灵诗篇的任何一个字。我的头脑里充斥着一个问题,我相信这个问题占据着任何种族生物的旧情人之间。——他告诉了她什么,让她这样看我?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满堂花醉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